close

 

【記者鄭沛揚台北報導】景美人權園區一角,是前國防部情報局局長汪希苓遭判無期徒刑時軟禁的場所。施明德妻子陳嘉君10日前往人權園區抗議政府為白色恐怖的情報頭子「蓋別墅」,動手破壞地景藝術,與園方爆發激烈衝突。

 

園方在汪希苓軟禁場所外,由藝術家游文富設置地景藝術《牆外》,以數以萬計的染白竹籤,營造白雲般情境,竹籤內白鴿或停留、或飛翔,表達自由、自主的透明感,突顯圍牆內外沉重時空與記憶。陳嘉君不滿政府以藝術品「榮耀」汪希苓,在發表簡短聲明後,強行破壞作品。

 

陳嘉君表示,「汪希苓大事年表」彷彿替偉人作傳,記載汪希苓派人暗殺《蔣經國傳》作者劉宜良(筆名江南),是「制裁」行動。陳嘉君痛批「制裁」是正義處理不義方,「堂堂國家公器出現如此字眼,難道要再度撕裂族群嗎?」

 

陳嘉君聲明,她是來「清理」政府濫用稅金創造出的垃圾,若政府或園區認定「垃圾」有價,「我樂於賠償」。語畢,陳嘉君轉身踏入作品,拔起竹籤,折斷白鴿,口中高呼「這是清理垃圾」。

 

作者游文富親眼目睹,大喊「尊重藝術」,與陳嘉君爆發激烈口角衝突。陳嘉君手上動作不停,游文富急得跳腳,流下淚來。「這是我的孩子」、「拜託妳別這麼做」,游文富淒厲呼喊不能停止陳嘉君破壞舉動。園方緊急請保全前來處理,但男性保全對陳嘉君顯得束手無策。

 

警方接獲報案後趕至現場,2名男警員以肉身組成人牆,消極阻擋破壞,15分鐘後,警方支援人力姍姍來遲,最後才在園方催促下將陳嘉君上銬帶走。

 

游文富淒厲哭喊迴盪在人權園區,「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」,他頹然坐倒在地,喃喃自語,身旁散落的是陳嘉君控訴政府麻木不仁的文宣,與斷了翅的白鴿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快氣炸啦
真的很生氣很生氣
到底憑什麼啦
還口口聲聲人權人權
那你們在做甚麼
還不是一樣在藐視
政治是人權
藝術就不是人權嗎
吼---怎們會有這樣的人啦
整個很難過耶
作品被破壞
游文富加油*-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